<媒體報導_經濟日報> 用在地水果 打造品牌

【經濟日報╱文/李至和】

2009.02.07 02:54 am「擷取果實最完熟美好的那一刻」,這是顧瑋在部落格上寫下創業的初衷;而這句話也代表在欉紅果醬的品牌精神。

顧瑋的個性有點靦腆,但講起創業的理想時,又不禁顯現出驕傲的神氣,談到每種果醬的個性時,更是滔滔不絕。

如果試吃果醬的人大力稱讚「真是好好吃」,顧瑋的眼神裡更藏不住滿滿的喜悅。

她說:「量產的果醬,並不是我眼中的競爭對手。」她對以手工製作、使用在地當季水果、無添加等特色,更是感到驕傲。

她表示,非常認真看待每一種水果,並嚴謹思考如何讓果農也因此受益。顧瑋說:「我的創業動機不只是為了賺錢。」

在欉紅的水果都是直接向具有生產履歷的產地購買,除了希望買到第一手、品質最好的水果,更重要的是,希望農民避免透過中間盤商,利潤可以直接回到農民身上。

顧瑋創業的理想很大,當她談起這些想法時也很有氣魄。

她更努力實踐每一個設定的目標,逐漸帶動在欉紅成長茁壯,

不僅在248農學市集設攤,更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架販售,今年還在誠品書店內的誠品知味台灣美食專櫃販售。

隨著通路逐漸增加,顧瑋也為在欉紅訂下新年新希望,她說:「希望今年在欉紅就能損益兩平,成為可以自立更生的台灣果醬品牌。」

原文連結: http://udn.com/NEWS/LIFE/LIF6/4722543.s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