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鄉產地採訪 2011.10.13~14

南投仁愛鄉產地採訪:

上週我們來到了南投仁愛鄉,著名的觀光景點埔里,也因非假日呈現難得的清幽。

這次除了拜訪我們定期合作的燈籠果農友:林敏聰伯伯之外,也到了台大梅峰山地農場,親自探訪梅峰德國種品種蘋果,以及找尋未來可用作加工的水果品種。

身兼小太陽景觀小木屋民宿的管理者,以及種植多種有機蔬果及茶園的林敏聰伯伯,以野生的方式種植目前台灣少見的燈籠果(又名酸漿、紅娘果…)。

來到了林伯伯的燈籠果果園,林伯伯親自和我們介紹燈籠果的生長及栽種方式。

棚架則是燈籠果生長蔓延外,更為栽種奇異果做好生長的準備。

林伯伯的果園植物品種多樣,林伯伯更大方的給了我們育苗種!

 

台大梅峰山地農場的蘋果園,這裡種植著市面上幾乎看不到的蘋果品種,除了臺灣人熟知的蜜蘋果、富士蘋果外,還有津輕、德國蘋果、紅元帥…等,以及果實小又酸澀的台灣原生種蘋果。

在欉紅使用的蘋果果醬,是使用套袋栽種的德國種蘋果,果實爽脆,生食味道酸香,更適合用於加工。

台大梅峰山地農場奇異果園,這裡也栽種著台灣本產的奇異果,口感酸澀,還有形狀像吊鐘型的奇異果,生食完全不及大家熟知奇異果應有的酸甜,但卻為水果加工帶出更多的可能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