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產訪收穫:紅娘果

紅娘果,原產於南美洲,和在欉紅所使用的燈籠果類似,生食只有生番茄的口感與澀味。

我們所使用的燈籠果,其實早年在台灣隨處可見,老一輩的人都俗稱『波阿草』,或稱作苦職,酸漿。

不論是紅娘果或燈籠果,生吃味道帶有酸澀味,不甚討喜,但外型特殊,常用來甜點或餐點裝飾,加工後,卻完全去除澀味,保留了原始酸果香,一吃就很難忘記她的酸香!

2 thoughts on “南投產訪收穫:紅娘果

  1. 你好 我對這水果很好奇 之前是在法式甜點上吃過 後來在台灣 友人給我吃過新鮮的 說是再在桃園的某農場栽種的 但都不知道名稱 最近去泰國遊玩時 意外在超商買了一盒 以為他的名字就叫”鵝莓”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3380796622723147057/GooseBerry?authkey=Gv1sRgCJeAoOyuv5iqTw 可是現在看到妳的介紹 又有點不確定了?! 這水果 到底是什麼科或什麼屬的呢? 不知可否解答呢? 謝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