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可可先生-邱銘松大哥

左彎右轉,在揚著塵土的市集中,我們終於看見電話那頭留著大把鬍鬚的可可先生邱銘松在店門口熱情的對我們揮著手。
他是台灣第一位進行在地可可栽培的農友,也是第一位正在進行量產規模化的夢想家,在這台灣最南端的咖啡店-邱氏咖啡貞甫餐飲苑裡更不時聚集著無數個有夢的人。
可可的市場價值比起咖啡不遑多讓,在得到市場消息傳來台灣竟然有人種植並且量產化的消息,在欉紅團隊當下立刻啟程趕到炎熱的屏東來一探究竟。
光著頭的鬍鬚型男邱大哥就和他的夢想一樣熱情,大方的請我們喝自家生產、自家烘培的純正台灣咖啡和首次產自這塊土地的道地MIT巧克力,不藏私地分享著他們的心路歷程以及接下來要繼續提高產量、加強巧克力純度、提昇品質的種種計畫;
隔天邱大哥更帶著我們來到他位在中央山脈下的可可園裡,看著一株株充滿熱帶氣息,雜夾在兩邊檳榔園中的可可樹。倘若可可能夠成為另一個台灣的經濟作物,相信會有更多人捨棄根淺的檳榔樹而改種可可,對農友的經濟、土地的保護以及消費者的味蕾都將是值得慶幸的事情。
看完可可,我們還跟著邱大哥的帶領來到在民國七十三年七月二十日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所敕封的『聖母聖殿』,夕陽餘暉正好映照在萬金教堂,彷彿鑲上一圈光輝,莊嚴平靜的讓人覺得肅穆。其實我們走過得每一個產地都有其相對應的文化及歷史,想想若在每年十二月時許多信徒來此都能喝上一杯台灣自產的熱可可,那將是一件多值得驕傲的事情。
揮手踏上歸途,難捨的情緒卻在滋長,我們想這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是一起在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的緣故吧。期待有一天在欉紅也能夠推出台灣純正的咖啡和可可,讓所有人都能夠一起品嚐這還停留在舌尖的些許苦澀,這夢想的滋味。

 

2 thoughts on “台灣的可可先生-邱銘松大哥

  1.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不知道方不方便告知該如何前往此地!!

    對於台灣的可可先生很有興趣

    想前往此地但是…不曉得方不方便告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