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欉紅春季產地採訪(一):彰化員林江再郎伯伯

在產地採訪一直是在欉紅非常重要的核心價值,唯有透過產地採訪,我們才能確保選用的水果品質穩定,以及與農友在水果品質上的溝通管道暢通。

2011農曆年後,我們馬上安排了苗栗好山水草莓園與彰化神農獎得主江再郎伯伯,這兩家農友都是在欉紅草創初期就已經開始配合的農友,除了水果本身香氣十足,品質穩定,鮮少在市面上流通,我們更希望農友都是採無毒或自然農法栽種,至於有機,那是一個非常高的門檻,如果能有機當然很好,但那不是我們選用水果的首要條件。

產訪首站來到了彰化員林鎮,以香蜜芭樂得到神農獎殊榮的江再郎伯伯芭樂園,這裡可說是在欉紅的起點,由一罐紅心芭樂果醬開始…。

彰化員林江再郎伯伯的芭樂田

關於江再郎伯伯的介紹,可以參考之前由顧明和先生於鄉間小路雜誌所寫的介紹(不是懶惰,而是顧明和的文章寫得非常好,希望大家也能看看)。除了帶著公司的新同仁與江伯伯認識,也請江伯伯向新同仁介紹他如何栽種這獨門的紅心芭樂與香蜜芭樂。

江伯伯的紅心芭樂品質真的是難以取代,之前我們需求量較大的時候,江伯伯為了滿足我們的量,會調請其他農友提供紅心芭樂支援,結果我們家主廚一切開,馬上就反應味道不對;整批丟掉也枉顧了農友的心血,作成果醬後,隔沒多久就有客人反應味道和顏色不對,甚至有通路要求換掉這批果醬。其實我們想說的,沒有江伯伯的紅心芭樂(和香蜜芭樂),絕對沒辦法成就出在欉紅的紅心芭樂(香蜜芭樂)果醬!

鋪滿甘蔗皮的土地

回到江伯伯的芭樂園,同仁們(包括我)坦白說都沒有產地採訪的經驗,真的,就是要親自走一趟,才能去感受到江伯伯對這片土地的用心與血汗。走在這片鋪滿甘蔗皮與白菜皮的果園土地上,你會驚訝,走在這片土地上,竟然沒有絲毫的不適,反而有種身心靈都得到一種舒緩的感覺,人與土地之間的關係竟是如此的親近…。

 

江伯母很大方的切了許多芭樂給我們品嘗

當我們一到果園,江伯母很熱心的幫我們現切了紅心芭樂、香蜜芭樂與珍珠芭樂,紅心芭樂幫我們挑選的是口感比較脆的,一咬下去,不用像夜市的甘草芭樂還要加梅子粉,除了滿口的芭樂香,後味卻是自然回甘的梅子香味,說也神奇,就連一般市面上偏甜的珍珠芭樂,江伯伯所種的就是比別人多了一股酸甜味!就在我們邊聽江伯伯解說種植芭樂與套袋的技巧時,一行人沒兩下就讓盛滿各種口味的芭樂的盤子見底了。

在欉紅負責人小缲和江伯伯

那天訪問時艷陽高照,此時的芭樂吸收了充足的陽光,最是香甜濃郁的時候,江伯伯說,若一遇到下雨,就會影響風味,口感香氣就不會這麼飽足。看著江伯伯與伯母兩個人照顧著這片不到半公頃的土地上,從他們眼中感受到盡是簡單的滿足與喜樂;也許還有許多人沒有機會品嘗到江伯伯的芭樂,但是那份對土地虔誠尊敬的心,只要來這片小小的果園,那種人與土地平和共存的溫柔,不自覺間透過我們的雙腳,喚醒了那份原始的記憶。

未完待續。

在欉紅與江伯伯的大合照!

Ps.我們這次沒有看到江伯伯親自調配的天然肥料,據說是可以直接吃的!

 

 

26 thoughts on “在欉紅春季產地採訪(一):彰化員林江再郎伯伯

  1. 其實之前江伯伯非常熱心,怕紅心芭樂寄上來壞掉,都會挑比較生的給我們,不過我們後來告知江伯伯說只要江伯伯一寄上來,我們就會立刻處理,所以江伯伯才放心挑選最”在欉紅”的紅心芭樂給我們!

  2. 我也想跟江伯伯買芭樂,可以請您給我江伯伯的聯絡方式嗎?感謝您。

  3. 如何購買江阿伯的芭樂…可去現場挑選嗎?
    請您們 幫幫忙
    謝謝

  4. 期待~麻煩江阿伯的芭樂如何訂購?能否提供連絡方式。

  5. 可以麻煩您提供江再郎芭樂的聯絡方式給我嗎,謝謝!!

  6. 您好,我也想訂購將先生的芭樂,可以提供訂購方式或是聯絡方式嗎?謝謝

  7. 您好!
    我想了解如何訂購江再郎先生的芭樂,可否方便提供給我相關資料,謝謝!!

  8. 我要江先生的電話,想訂購芭樂樹苗,可以跟我聯絡嗎?

  9. 先生您好,我也想訂購江先生的芭樂,可以麻煩你提供聯絡方式嗎?謝謝

  10. 您好,方便提供江伯伯的連絡方式,想訂購芭樂,謝謝。

  11. 我想江爺爺的芭樂,可否提供聯繫方式呢?感恩!

  12. 謝謝大家的踴躍留言!
    欲詢問江先生聯絡方式,請直接來信service@redontree.com
    或於留言中留下您的Email,我們將與您聯繫

  13. 您好,也麻煩您留江大家電話,地址給我,謝謝你

  14. 你好,我想訂江伯伯的芭樂,請問要如何訂購?
    謝謝!

  15. 您好
    我也想訂江伯伯的芭樂
    請問能麻煩提供地址電話嗎? 謝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